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同创新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百年党史与高职思政教育教学学术交流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时间:21/05/13 15:11:58  浏览: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广轻工)

关于举办“百年党史与高职思政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热烈庆祝我党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推进党史与高职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有效融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广轻工)决定于2021619举办“百年党史与高职思政教育教学”学术交流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教学展示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一)研讨主题

党史融入高职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优秀教学展示

(二)研讨内容
1.
党史专家及思政课教学名师主题报告
2.
“习近平关于党史国史重要论述”如何融入高职思政课教学
3.
如何在思政课中讲好“党史”故事

4.“党史”融入高职思政课的课例探讨

5.“党史”教育融入高职思政课教学的途径

6.在高职思政课教学中强化“党史”教育

7.高职思政课融入“党史”知识教学的方法探索

8.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

9.“虚拟仿真”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场景

10.教学展示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广轻工)
   
承办单位: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参会人员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各理事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骨干教师1-2名参会。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活动时间:2021619日(会期1天)

活动地点: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中宿路36号 )

五、会议的流程安排

时间安排

会议议程

9:309:45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致欢迎词、联盟秘书长储水江院长致辞

9:50-10:50

专家报告:百年党史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专家报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

10:5011:05

茶歇

11:0511:20

交流发言

11:2011:35

交流发言

11:3511:50

交流发言

11:5011:55

总结

11:5512:00

合影

12:00——13:30午餐

13:30-14:30

参观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百年党史”虚拟仿真教学平台)、VR互动体验

14:3014:50

教学展示

14:5015:10

教学展示

15:10-15:30

茶歇

15:3015:45

教学展示

15:4516:00

教学展示

16:00-16:10

总结、离会


六、相关事项

(一)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请务必提前打开粤康码以备检查。参会人员需自备并规范佩戴口罩,同时配备一定量的备用口罩,如有体温高于37.3℃或有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者一律禁止进入会场。

(二)广州市外人员可于61814:0020:00前往潮漫酒店(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锦绣路1号万邦中心2号楼)1楼大堂报到并入住。619日早上8:30在酒店门口,统一乘坐校车前往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会场(如有行李,请自行携带)。广州市内人员可于619日上午8309:30到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综合楼104会场报到。

(三)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食宿统一安排,住宿及往返交通费自理。

(四)请以学校为单位将参会的领导、老师的参会信息汇总于参会报名回执中,若自驾车前来,务必在表中填写车牌号码,并于6924:00前将该回执(附件1)发送至承办单位邮箱907703134@qq.com,联系人:苏老师,18260057308;祁老师,18344112301

(五)交通路线:

1.高铁:广州南站——清远站,转公交车240路。

2.广清城际轨道:广州机场北/花都站——清城站,转公交车239路。

3.自驾车可直接导航地点: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


附件1: 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参会回执.xlsx

 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联盟及广东高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党史融入高职思政课教育教学研讨会”方案.pdf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广轻工)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510


上一条: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广轻)、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 下一条: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首次教学展示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 版权所有: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网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 Email:web@gdqy.edu.cn 联系电话:020-34301392(学院办公室) 020-61230198(招生办)